小路人

blglbg齐飞 刀文甜文正文俱色

【狡朱】黑猫

[背景提要]:小朱被抓之前,狡噛回国(与主时间线大概有差池)。由于街道摄像头的监控措施不足,西比拉推出了新的监控方式——将工作人员搭载反重力模拟投影(自创),伪装成为街巷中不被怀疑的流浪猫群体,来深入调查人们的反社会人格指数与追踪罪犯。而在投入使用之前,西比拉选中了一部分工作人员来参与测试,而狡噛的测试范围,就在小朱居住的街道附近。 

【为了填bug自创的名词解释】反重力模拟投影:完全模拟外观,搭载反重力模板,所以投影物也和实物的重量不相上下。

OOC预警。 

 

土曜日,夜。 

接连的案件之后,终于迎来了为数不多的休息日。常守朱抵达楼下的时候,才发现天公不作美,淅淅沥沥的雨滴已然让街道润湿了。 

这又是一个无一例外的夜晚,从【那件事】之后的,清冷寂寞的夜晚。她轻轻呵了一口气,正要迈步朝家里走去,却听闻身后有一声别扭的猫叫,转身去看,这才发现是一只全黑的流浪猫。因为下雨的缘故,它的毛发已然被雨水打湿,但是眼神却没有一丝“我好可怜快带我回家”的意思,反倒充满了高冷的意味。 

常守朱愣了一愣,这条街区很少出现流浪猫,或许是这只有着大哥气质的流浪猫摆脱了城市管理,在这里扎了窝? 

正在思考,那只黑猫却径直走向了她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叫着,还叫她听出了点急促的意味。 

“……还是只话痨猫。”莫名其妙的,她的心里突然一阵柔软,俯身将黑猫捉了起来,将它的后脚放在手心,“……不挣扎,流浪猫不是都很害怕人类的吗?” 

黑猫小声嘟囔了一句,本来高冷的眼神也略显柔和。 

“你,”常守朱将它和自己的眼睛持平,一脸认真地看着它,“一定也很孤独吧。” 

 

将黑猫带回家之后,她才后知后觉有些惊讶。她从未想过会养一只猫,也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决定如此草率,会莫名其妙将一只素未谋面的流浪猫带回家。 

她让小管家(不)购买了养猫需要的物什,对此小管家颇为不满,将贸然收养流浪猫会造成的后果一一条陈,还没有说完,就被她直接关闭了。 

她想自己应该先给小黑猫洗个澡。 

“不对,还没有给你起名字呢。”她把黑猫捧在手上,而后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想要挣脱跳下去。 

“我呀……”她看着它,又好像看向了很远、很远的地方。“我曾经有个朋友。说实话……一开始他真的很让我头痛,因为我的打算,总会因为他而做出改变。” 

“但是越是相处,我就越觉得他不可或缺。虽然我们坚持的正义不尽相同,但是在我迷茫、在我不知道如何前进的时候,他却像是一座灯塔一样为我指点迷津。虽然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,但是我呀,却一直一直思念着他。他在哪里呢?我一直想问这个问题,但是没有人能够回答。” 

“有时候倾诉也是个不错的方法,但是小雪走了,他也走了,我竟然不知道该去找谁,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。” 

“或许很难再见面了,我却还是一直念着,想着总会有一天会见面的,到那时,我一定会把满心的思念都说出来。” 

“会有这一天吗?”她笑着看着它,瞳孔里却有了星星点点的泪,“大概,不会有了吧。” 

黑猫停止了挣扎,只是静静地看着她。 

“那么,我就叫你‘小狡’吧。”她说,“就那样告诉自己,他无论身在何处,都在我的心里,这样好像也没那么难过了。” 

黑猫低低地叫了一声,好像是在安慰她一样。 

她苦笑,把小狡抱在怀里,走进了浴室。 

(此处忠告,流浪猫带回家之后先不要立即给它洗澡,猫咪需要熟悉环境建立信任,贸然洗澡可能会让它应激,也可能会抓伤人。但是剧情需要+小朱新手,大家忍忍……其实是在凑字数??) 

 

小狡作为一只流浪猫自然不想配合,以至于水流洒在它身上的时候,它立刻激烈地甩动毛发,将水又洒在了她的脸上。常守朱有些气馁,她从未养过小动物,面对这样的情况,这几年来雷厉风行的她竟然有些手足无措。 

“难道不应该这么快就给它洗澡吗……”她有些奇怪地嘟囔,从一旁拿来了一块自己不常用的浴巾,将小狡包裹了起来。 

再次四目相对之时,她轻轻摸了摸小狡的小脑袋,但是也就是这个时候,指尖却传来了一阵电流的酥麻,下一刻,她已经失去了知觉,向身后倒去。 

但是人却没有触碰到地面,因为一双手已经揽住了她。 

“……笨蛋。”那人轻轻叹息,将她抱起来,轻柔地放到了床上。他看了看身上湿透的制服,有些头痛地摸了摸头顶,“你……竟然给一只投影的猫洗澡,如果不是我身手够快,应该已经被你发现了。” 

“我……不是话痨。”男人有些别扭地争辩。“只是天气不好,想催你快点回家罢了。” 

眼前人在床上安安静静躺着,没有一点回应。 

空气突然安静了起来,许久之后,他才缓缓张口。“抱歉。” 

狡噛慎也看着睡着的她,闪烁的瞳孔中交织着复杂的情感。“抱歉,没有第一时间来和你相认。” 

“我在花城小姐那里听说了你的事,我觉得很好,这才是真正的你啊——无论是面对着如何棘手的情况,都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。” 

“你说我是灯塔,但是对于我来说,你又何尝不是呢。在我快要被西比拉磨去作为警察的知觉,仅仅凭借反社会人格系数就要做决定的时候,是你喊醒了我。” 

“虽然我违背了誓言,没有坚持到最后,但事到如今,我也没有后悔过。” 

 

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她的眉头紧皱,像是想极力从致睡剂中挣脱。在这样的潜意识中,对她来说无疑是不安的,在某个刹那,她似乎已经冲破了某个牢笼,挣扎着睁开了眼睛。 

眼前的影子是那么真实,那个让她朝思暮想的人啊……竟然就在她的面前。 

是梦吗?她的眼眶有些湿润,过量的思念叫她喘不过气来。 

是梦吧。她好像又在梦里清醒了一些。“不要紧的,常守朱。不要紧的。他就算不出现在你的梦里,也会永远住在你的心里。”她对自己说。 

“梦”里那个人轻轻俯下身,在她额头啄了一下。长久的沉默之后,那人轻轻开口,似乎又是在她的梦中呢喃。 

“我也……很思念你。朱。” 

明知是梦,她的眼泪却止不住。狡噛慎也看着一道泪痕从她眼角滑落,长满了茧子的指腹轻柔地划过了她的眼角,顺着太阳穴向下,沉入了发丝之间。 

“等一切都结束后,”他摩挲着她的发,恋恋地看着她,温柔得都不像是自己。“我们的故事还有很长。” 

“而在这之前,我们还需要努力朝着我们的正义前进。等到了那个时刻,或许我们才能真正坐在一起,畅畅快快地,谈个恋爱。” 

 

“警告!投影系统遭到破坏,系统判定使用者有叛逃嫌疑,请执行官狡噛慎也快速回归厚生省,否则将会成为通缉犯。”身上搭载的全息投影发出了只有他才能听到的警报,狡噛恋恋不舍地看了她一眼,转身离开。只在夜里,静到无人知晓的时候,将一句承诺留在了风里。“我们会见面的,很快。” 

 

常守朱很久没有过这样的好睡眠了。这天小管家(不)破天荒没有喊她起床,等她自然醒的时候,已经日上三竿。 

她看着屋子中的陈列。果然,只是一场梦。 

起床洗澡,吃完午饭之后,她终于想要出门散散步——正在这时,门口堆放着的宠物猫用品却映入眼帘。 

她有些愣神,一刹那梦境与现实交叠,竟然分不清哪一个是真,哪一个是假。她苦笑着摇摇头,将这些念头赶出脑子。“我大概是梦游了吧。” 

蓦地,她低下了头,眼眶微红:“是个好梦,谢谢你,狡噛。” 

“希望你梦里的承诺,也快点实现吧。” 

她开门,迎上了一片温暖的阳光。 

 

END.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